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Rabby

buuda.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4篇文章,1928人喜欢

应用截图

Rabby

Rabby

 

【远谦】怄气




       完蛋,这回魏之远那小崽子真生气了。


  魏谦心里犯了个嘀咕。


  三天了,魏之远别说不搭腔不吭声,这货连睡觉都他/妈换了个屋。还没见过他这冷战架势的魏谦心里那叫个七上八下。


  如果魏谦没猜错的话,魏之远生气的原因应该是他前几天太沉迷打游戏对他爱答不理的,还趁他出去应酬跟三胖子喝了几回冰啤酒,哦对,还有一次打游戏太入迷忘了改卷子,趁魏之远睡着了半夜偷偷起来跑到次卧改——至于吗?至于生隔夜气?


  卷子事件的第二天早上,魏谦破天荒多睡了会儿,起来发现魏之远已经上班去了,平常提前走还留个纸条,这回翻遍了也没找到只言片语。


  嘿,还闹上脾气了。


  魏谦到底是当了这么多年的一家之主,没太当回事儿,拎着一打没眼看的卷子上班去了。自觉理亏,抽空给罪魁祸首发个信息问了两句无关痛痒的话,等了一天也没回,结果下班时间自家的车还是好好停在老地方,就是开车这人连正眼也不分一个。


  好样的魏之远。


  给你台阶你不下,端着吧你就。


  这一端就是三天。


  家里天天跟冰窟窿似的,不见他还行,魏谦一见他那不理人的臭脸就感觉胃绞着痛,翅膀硬了还学会玩冷暴力了。

  

  魏家大哥哪这么贴过自家弟弟的冷脸,脾气彻底给激起来了,故意在客厅里给三胖打了个电话。

  “喂,三哥,给我收拾一房间,我去你家住几天。”

  “哦,家里太冷了,我去暖和暖和。”

  “哎你哪这么多废话,让小谈明做好接待工作啊。”

  

  魏之远在房间里把外面这动静听个一清二楚,这三天难熬的不仅魏谦,他也是受害者。魏谦的倔脾气和不把自个儿身体当回事儿的作风魏之远从小领略到大,向来是他好言好语哄着或者直接用行动强迫魏谦听话。靠这种硬手段对付魏谦还真是第一次,听到大哥要“离家出走”他第一时间反思是不是真的太过了。

  手搭在鼠标上一下一下滑着滚轮,眼神却丝毫没在电脑屏幕上聚焦。这几天魏之远不仅是想换个方式让魏谦长记性,也是真的忙。游戏在开发新地图和新玩法,天天跟几个合伙人头脑风暴,能记得喝口水都是不容易了更别说其他的,能记住跟魏谦冷战实属不易,好几次差点见着他就咧嘴笑,硬是给忍住了。只敢半夜听着动静等人睡熟了悄悄溜到他房间在床边蹲着看会儿他的睡颜,算是缓解压力,再给他掖掖被子然后去客房睡下半夜的觉。

  然而这时听着魏谦打电话的魏之远脑子里只有一个声音:我把谦儿气走了?

  

  魏谦不知道魏之远在屋里撒癔症,也不知道他到底听没听见,还是故意装没听见,临走没好气儿地敲敲门,简单说了自己去三胖家住几天就走人了。

  

  直到大门咣当一声被甩上才把魏之远给震回神。一时间他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又难过又有些小得意的情绪直卷上来。魏谦这么动气让魏之远一下找到了他在大哥心里的存在感,前几天玩游戏不理他的旧账几乎都要抛到脑后,要是有尾巴他可能现在都能克制地摇两下。

  

  发愁的是,怎么把这尊佛给请回来。

  趁着魏谦刚走,魏之远拿起手机想和三胖联系一下,这才发现他哥挂了电话三胖就给自己发了微信问怎么回事儿,他直接给打了过去。

  

  “喂,小远。你哥发什么神经啊,你们那大雄宝殿都供不下这尊佛了?”

  魏之远笑了笑应道。

  “没事儿三哥,他闹脾气呢,嫌我不让他玩游戏了。”

  三胖一听就明白了个大概。

  “嚯,这么大人了还玩儿游戏上瘾啊?我看那防沉迷别光给18岁小孩儿整,给他也弄一个得了。行,哥帮你教育教育他,我这网瘾治疗所,你就放心吧啊小远。”

  “他去你那我最放心。”

  ……

  

  魏谦风尘仆仆赶着饭点儿来,离家出走还不忘给出走那户带点儿礼。给小孩儿买了几盒年龄适合的辅食,上回听林清随口一句小家伙辅食下得挺快他给记心里了。又给俩大人带了只大肥烤鸭,十里飘香,估计是胖子鼻子尖,老早就在门口开门候着了。

  

  “呦,领导视察还带伴手礼啊?谢谢领导关心啊!”

  “你那一身膘少吃几口吧胖子”

  魏谦边说边走进门,找了双空闲拖鞋换了,完全不把自己当外人。

  

  “哎怎么说话呢,叫谁胖子呢,这么说话你三哥可不爱听啊。”

  “那你先减个百来斤,我一准儿改口叫你瘦子。”

  “扯淡,这身上的肉跟着哥打天下,怎么能说减就减。”

  “可不是,那脂肪肝也不能说掉就掉。”

  

  三胖语塞,斗不过这嘴上长刀的玩意儿,灰溜溜败下阵切烤鸭去了。

  林清这才从屋里钻出来,轻声带上卧室门,魏谦一看知道肯定是小谈明睡着了。

  “魏董来啦。”虽然魏谦早就辞了职,但是叫惯了魏董的林清私下里也没变过称呼,但却打心里没觉得过魏谦有距离。

  魏谦应了声,下巴朝自己拎过来的大袋子扬了扬。

  “给小家伙买的,长身体呢别缺了嘴。”

  “呦,还买了她最喜欢的味儿,那我先替小家伙谢谢他叔”

  “少谢他,来咱们家蹭吃蹭喝来了,当住宿费了!”三胖大言不惭地端着满满一盘烤鸭从厨房出来了,口水都快给滴下来了。

  “我说三哥,您老先看看烤鸭谁买的再说话,果然膘肥的脸皮厚!”

  

  吃午饭终于是把两人的嘴堵上了,唇枪舌剑算是告一段落。推了碗筷林清去收拾残局,从小穿一裤裆长大的哥俩挪到客厅沙发上聊天儿。三胖边剔牙边八卦。

  

  “怎么着魏董,讲讲?”说完还冲魏谦抛了个“我等着吃瓜”的媚眼。

  “瞅你那居委会大妈的德行。”

  “伤感情了啊,我这明明是在帮你戒网瘾。”

  “战前工作做得不错啊,都通过气儿了。”

  “少废话!”

  

  魏谦三两句把事儿给三胖说明白了,最后总结性发言。

  “你说他至于吗?”

  

  三胖陷入了沉默,半晌语重心长地开口。

  “谦儿啊,就你这行径大家伙儿都习惯了是不至于,但是人家小远天天搁家给你当贤妻良母,就差能给你生个娃了,你还这么上赶着作践身体,你说你欠不欠呐?”

  “人家哪回给你甩脸子了,就你他/妈屡教不改的。”

  “你差不多得了吧,理亏成这样还好意思离家出走。”

  魏谦翻了个白眼,“剩下的烤鸭我带走。”

  “哎谦儿你想住多久住多久!”得,吃货变脸都不需要打预告。

  魏谦叹了口气,心烦地捏捏眉头。“收吧你,那我这怎么着啊?”

  “少年郎,回家吧。”

  

  三胖满嘴跑火车跑得那是有根有据,毕竟魏谦来人家家说是住几天,结果大夏天的什么换洗的衣服都没带,领着吃的就来了,跟平常串门儿没一点儿差,他都没跟媳妇儿说魏谦要在这住,毕竟人家一看就不是真心来留宿的。

  

  配合着这闹心的两口子装装样子得了。

  三胖突然觉得自己雄厚的身躯又伟岸一些。

  

  话都说这份儿上了再死皮赖脸留人家家里魏谦觉得过于狗熊,下午等谈明醒了陪她玩儿了大半晌才磨蹭着回家。一下楼就看见了熟悉的车停在楼门口。

  

  魏谦出现在楼道口,魏之远按下车窗,终于给了魏谦三天来第一个正经对视。

  魏之远张了张嘴,什么都还没来得及说,魏谦抢先一步开口。

  “……别气了吧。”

  魏之远心头一跳,没想到在自己认输的边缘他哥先一步低了头。

  “但是你那游戏设计出来不就他/妈的是让人玩儿的吗,我支持工作你还来劲了。”

  魏之远心想他哥服软的方式还真够特别的。

  

  魏之远笑了。

  他打开车门一把把魏谦扯进怀里,贪婪地弥补三天来缺失的拥抱和温存。闭着眼睛享受他的气息萦绕在自己鼻尖的快乐,趁四下没什么人隐秘地在魏谦耳根处印下滚烫一吻。

  “领导,我真诚认错,把游戏做得太好玩是我的失误。”

  魏谦笑骂他得了便宜还卖乖,抬手扣上了魏之远的后背,焦虑了三天的思绪终于得以缓解。

  

  回过神来,魏谦松开魏之远,抬头看着三胖的窗户

  “死胖子就知道靠不住,压根儿都没打算留我。”又看向魏之远兴师问罪“什么时候给你通风报信让你来的?”

  魏之远笑着把他塞进车里,顺手给他系上安全带不正面回答。

  “这不能怪三哥,老婆生气回娘家哪有再自己回去的道理?”

  意料之中挨了不轻不重一巴掌。

  魏之远咧着的嘴笑意更浓了。

  

  魏谦不知道,三胖根本没给魏之远通风报信,魏之远午饭后就一直在楼下等着,如果晚上他还不下来,魏之远就上门要人了。

  三天如三年,他太想他的谦儿了。




-------------------------------------------------------

中间三胖和魏谦斗嘴有几句源于我和亲友闹着玩用魏谦和三胖斗嘴的实录!太快乐啦!


感谢阅读。

Rabby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Rabby”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